导入数据...
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各科室工作职责
[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]  [手机版本]  [扫描分享]  发布时间:2023年12月19日
  查看:123
  来源:

综合科

(一)负责部门行政、人事、财务、固定资产管理、信息报送、文件收发、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印章保管工作。

(二)负责部门对外联络、接待来访、会务组织、消防安全、场地及配套服务设施的总体规划、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。

(三)负责部门(综合类)计划、总结的撰写、部门(公司)工作简报(每学期至少1次)撰写及上报、述职汇报PPT制作工作。

(四)负责部门宣传工作,网站的信息上传、管理维护,负责综合类新闻的撰写,牵头组织新闻稿的报送、公众微信号建设工作。新闻、简讯要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内完成发布,保证实时性。

(五)负责科技园产业集群互动、屏山(创新创业中心)对接,

(六)负责部门工会工作。

(七)配合其他科室开展相关工作,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公司行政人事部

(一)负责公司行政、人事、财务、信息报送、宣传,公司印章保管等行政事务性工作。

(二)负责场地及配套服务设施的总体规划、建设工作,负责科技园内各区块间的协作与协调,负责孵化场地基础设施的日常管理和协调日常维护、修缮服务工作。

(三)负责对外联络、接待来访、会务组织、消防安全、疫情防控工作。

(四)负责资产管理工作,负责公司物资、服务的采购工作,及时维护和更新资产管理台账。

(五)负责收集各级项目申报、财税补贴等最新信息与政策,落实国家大学科技园各项扶持政策。

(六)负责科技园入驻企业孵化场地服务费、押金等相关费用的核算工作,以加强公司的内控建设。

(七)负责科技园产业集群互动、屏山(创新创业中心)对接,配合开展大学科技园高企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培育、绩效评价、孵化基地认定等工作。

(八)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创新创业管理科(牵头协调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)

(一)拟定科技园创业相关管理政策,拟定科技园发展规划。

(二)集成学校和社会创新资源,形成资源集成共享的相关机制。

(三)培育师生创业项目进入科技园及众创空间,吸引校友和社会企业入驻科技园。

(四)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建设,统筹各学院创新创业分俱乐部工作;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。

(五)提供项目预孵化和前期扶持,对入园企业和项目进行全方位服务,组织园区企业和项目参加各类创业大赛,负责创业孵化数据的收集、上报工作。

(六) 负责收集各级项目申报、财税补贴、以及与科技园孵化企业相关的等最新信息与政策,落实国家大学科技园各项扶持政策。

(七)负责科技园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工作。

(八)负责与科技园对口单位的沟通衔接工作。

(九)负责科技园宣传和网络平台(包括“园宝”)。

(十)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企业孵化部(牵头负责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)

(一)负责搜集国家、省、市、区关于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,集成学校和社会创新资源,形成资源集成共享的相关机制。

(二)建设大学科技园“众创空间+孵化器+加速器+产业园”孵化服务链条,建设创新集群,开展精准孵化;负责大学生创业实习基地、创业孵化基地、科普教育基地等的建设和管理工作,组织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和活动,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,培养创新创业人才。

(三)负责企业孵化工作,选育师生创业项目和吸引校友和社会企业进入科技园及众创空间,推进高层次人才创业,配合学校完成对园区企业的收费工作。

(四)负责园区企业的培育工作,提供项目预孵化和前期扶持,协助园区入孵企业申请落实各种优惠和扶持政策,指导园区入孵企业申报科研项目、申请扶持资金(含投融资对接),组织园区企业和项目参加各类创业大赛,负责高新技术企业、科技型中小企业、专精特新等企业培育工作。

(五)搭建大学科技园资源共享与信息平台,建立企业档案库,对企业定期进行考核管理;负责创业孵化数据的收集、上报工作,上报各类园区企业数据的统计报表,协助完成各类数据的上报工作。

(六)负责大学科技园创业导师队伍的建设、管理和考核。

(七)负责收集整理入孵企业及创新创业团队需求,对入园企业和项目进行全方位服务,定期为园区企业组织相关活动和培训。

(八)维护与政府部门、协会组织等机构的友好关系,对接政府职能部门考核评估。

(九)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成果转移转化科(牵头负责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)

(一)制定学校和科技园成果转化政策,制定学院的成果转化指标,积极申报成果转化相关项目,提供成果转化咨询全方位服务。

(二)负责搜集、整理和发布学校的科技成果,推广学校科技成果、统筹成果转化信息化建设,做好学校成果转化宣传、网络平台建设,举办、组织各类成果对接会。

(三)负责编制上报科技部、教育部、科技厅成果转化年度工作报告。

(四)负责与科技成果转化对口单位的沟通衔接工作

(五)负责学校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、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建设工作。

(六)负责办理成果转化的申请受理、公示、合同审核、技术登记、税收减免、备案、收益分配等手续。

(七)负责部门和科技园党建工作

(八)负责学校中试平台运营管理和项目储备、推荐等工作。

(九)深入企业调研技术需求

(十)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

(十一)做好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印章保管工作

(十二)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公司成果转化部职责(牵头科技园成果转化工作)

(一)牵头负责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的知识产权、成果转化工作。

(二)负责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机构的建设和运营工作。

(三)牵头负责深入科技园企业调研技术需求工作

(四)牵头负责征集企业成果征集、整理和宣传推广工作。

(五)拓展科技园国际技术合作与交流

(六)负责科技园中试平台运营管理和项目储备、推荐等工作。

(七)负责科技园党建工作

(八)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
【编辑: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】


(微信扫描分享)